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19歲歌手被鋼琴老師放棄 作曲無師自通獲胡德夫賞識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19歲原住民歌手紫布爾今舉辦個人專輯發表會,由「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發掘的她,從小就展現極高音樂天賦,連鋼琴都是無師自通,15歲開始就會作詞作曲,目前大學二年級的她已經擁有無數表演經驗,甚至已登上國家音樂廳表演。

紫布爾來自藝術家庭,父母都是國際知名演唱家,她也承襲父母的藝術基因,但她的天份卻並非一開始就被發現,曾學鋼琴兩個月後被老師以「不照譜彈」的理由放棄,國高中也被認為不會讀書,但她都一一以行動粉碎偏見。而她的父母丹奈夫正若及烏瑪芙巴刺拉蒂今也到現場為女兒打氣,爸爸談到女兒更是一度哽咽,感動到說不出話,言談間盡是對愛女的驕傲,場面令人動容。

另外,金曲歌王王宏恩也到場支持,大讚紫布爾是不可多得的人才,開玩笑說:「要好好把握還簡單純真的時候,因為妳以後會變得比較複雜。」兩人之後合唱《月光》並互贈新專輯,頗有世代交替的意味;而胡德夫本來也要參與記者會,但因臨時有事出國,特地錄一段祝福影片給紫布爾,並稱她是「大地的女兒」,盼大家多給年輕音樂人支持與鼓勵。紫布爾正若《紫布爾同名創作專輯》發表記者會,特別嘉賓王宏恩(右)。(記者陳逸寬攝)紫布爾正若《紫布爾同名創作專輯》發表記者會,爸爸(右)細數紫布爾的成長經歷,讓她感動落淚。圖左為紫布爾媽媽。(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