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惜〈美麗島〉的初衷不變 唱給中國懂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上個月才在中國出版自己寫作的書,全新專輯也即將在中國發行。因為中國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對於當年台灣流行的民歌時代很好奇,胡德夫自認為很幸運,剩下他一頭白髮,68歲還發全創作專輯,還在那邊跟年輕人一起,「我以為他們會叫我大哥,(沒想到)要離席時,『爺爺再見』!」

除了關心土地環境,為原住民發聲的行動永遠不會停止。即使至今,當年演唱〈美麗島〉的初衷也從未改變,胡德夫說,在中國以前要唱〈美麗島〉很難,「可能會全身流冷汗,但是我們一樣在北京就唱了,然後,有問題我們就來說這個歌是什麼。甚至我在書上就直接說了,李雙澤、陳秀喜是誰?梁景峰是誰?(〈美麗島〉作曲者與原詩創作者,以及改編歌詞者),他們寫歌的時候原來的樣貌是什麼?這是被貼標籤最多的一首歌,我一直唱、一直唱到現在,是因為我要唱原來的樣子。」

胡德夫說,「世界上哪裡都有勇敢的人民,全世界的土地都是自由的,這是真正的事情,每個地方都有美麗而且也有悲傷,看你怎麼看待。」胡德夫將於4月在音樂廳舉行與部落朋友的音樂會。(記者凌美雪攝)胡德夫將於4月在音樂廳舉行音樂會。圖左起製作人郭樹楷、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胡德夫。(記者凌美雪攝)胡德夫以歌聲串連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感。(記者凌美雪攝)胡德夫將於4月在音樂廳舉行與部落朋友的音樂會。(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