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咖跨年全往中國跑?王定宇:台灣是強勢文化輸出國

有網友抱怨跨年夜台灣大咖藝人都出走到中國表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以為然,認為這代表流行文化強勢,可以往外走。(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有網友抱怨跨年夜台灣大咖藝人都出走到中國表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以為然,認為這代表流行文化強勢,可以往外走。(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稱台灣跨年夜大咖出走中國表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表示,歌手追求更高報酬的商業演出「我覺得這沒什麼」。他反問,換一個角度想,「哪一個國家才是強勢文化輸出國?」

王定宇認為,台灣眾多歌手可以到中國各地演唱,代表台灣才是強勢文化輸出國。(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王定宇認為,台灣眾多歌手可以到中國各地演唱,代表台灣才是強勢文化輸出國。(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王定宇說,「我們的流行文化、強勢文化,是可以往外走的,往外走他才有能力,去追逐高的報酬」,也因此才能成就蔡依琳、周杰倫等知名歌手。(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王定宇說,「我們的流行文化、強勢文化,是可以往外走的,往外走他才有能力,去追逐高的報酬」,也因此才能成就蔡依琳、周杰倫等知名歌手。(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王定宇在三立新聞台《新台灣加油》中舉例,台灣的歌手可以到中國、南韓、馬來西亞賺錢,所代表的含意為「我們的流行文化、強勢文化,是可以往外走的,往外走他才有能力,去追逐高的報酬」,也因此才能成就蔡依琳、周杰倫等知名歌手。

王定宇提到,國內舞台是用來留著培養新人,「我們多麼幸福可以住在台灣」。(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王定宇提到,國內舞台是用來留著培養新人,「我們多麼幸福可以住在台灣」。(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王定宇說,台灣就是強勢文化輸出國,「我們哪裡糟糕了?」他說,如果台灣「全部都是要去請中國的歌手、請世界各地的歌手來台灣唱歌」,台灣本土歌手哪都去不了,只能在台灣唱歌的話,「那個才叫悲哀」。王定宇認為,國內舞台是用來留著培養新人,「我們多麼幸福可以住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