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否認下月赴瑞士 拚台安樂死首例不願客死他鄉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84歲體育主播傅達仁因胰臟癌末期飽受病痛, 24日他現身東區報佳音,虛弱身軀讓人不捨,今他透過臉書,提出5點聲明,否認下月再赴瑞士執行安樂死,「從來沒說過什麼時候去瑞士!」強調自己最想要的是成為台灣安樂死首例,「台灣能作首例(指他自己),則絕不會花錢客死他鄉。」

傅達仁先前因對止痛貼片過敏,在醫院急診1周,與死神擦身而過,今他強調自己已經死過一次,沒資格說一定會活到下個月,即使11月時他赴瑞士,已通過當地安樂死組織「尊嚴」綠燈許可,若之後要再去,也得要重做醫檢報告才能再次執行。

傅達仁強調,自己推掉許多訪問,多次露面只盼大眾能尊重病人自主權,從他5點聲明中看得出,他有意在台繼續與病魔奮戰,下趟瑞士「善終之旅」是否執行仍有變數。傅達仁否認下月赴瑞士執行安樂死。(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