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恭喜!瑞莎確定2019年成「正統」台灣人 直言「等十年也願意」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來台發展多年的32歲烏克蘭女星瑞莎前年成為台灣媳婦,日前難過地在臉書po出放棄烏克蘭國籍同意書,並透過經紀人說已是「幽靈人口」超過4個月,她今出席Bosch記者會,談到確定2019年1月23日可拿到台灣身分證,她對於台灣人給予的支持相當感動,「有政府官員私訊我,跟我說『不管怎樣,你都是Nika的媽媽,我們很期待2019年可以發這個證件給你。』不管等十年、二十年,我都會努力爭取當台灣人!」從沒想過放棄當台灣人。

對於這些多舛過程,內政部之前解釋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外國人歸化後以無戶籍國民身分在臺灣地區連續居住1年(365天),或居留滿2年且每年居住270日以上,或居留滿5年且每年居住183日,就可向移民署申請定居證。她今表示今年1月23日拿到台灣居留證,但她今年出國是因為要去烏克蘭大使館,所以現在不可能滿一年才出國,「我現在會努力等2019年到來。」

她說去年因為生女兒,對於身份問題就很緊張、很急,一直打電話對烏克蘭方面說「我是一個媽媽」,她哽咽說現在因為小孩重要,出於母性,對於證件一事很擔心。至於何時會有第二胎,她笑說一定會,「但等我拿到台灣身分證再說。」瑞莎代言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瑞莎代言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