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鐘鉉憂鬱燒炭亡 炎亞綸爆國中就吃百憂解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27歲的南韓夯團「SHINee」主唱鐘鉉憂鬱燒炭自殺,消息震撼亞洲娛樂圈,炎亞綸昨晚在臉書發文,透露在國中就吃過「百憂解」,直到20多歲踏入演藝圈,更曾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腦袋總充滿負面想法,已走出憂鬱的他談到:「還有多少人是正在經歷掙扎的人生?這些人裡又能又多少人像我一樣幸運?」

炎亞綸分享自身經歷,「國中時期,有一小段的時間我使用過心理醫師給我的處方籤百憂解,剛開始你能得到舒緩,再久一點你會驚覺自己變得麻木,喜、怒、哀、樂,似乎離自己相當遙遠,世界像是隔了一層紗,什麼都離你很近,也都離你很遠,當然,這也許是我自己對於百憂解個人的反應,不代表所有人。」

炎亞綸透露曾向信任的人發出求救訊號,卻被貼上了「有問題」、「情緒控管不佳」的標籤,「並且未經思索的把我塞給了一位他們長期配合的醫師⋯,雖然錯愕,但我帶著姑且一試聽聽無妨的心態去了,畢竟當時初出茅廬,任誰都是比我有經驗有歷練的長者。」

當時到了醫院才發現,這位醫生不是心理諮商師,也非精神科醫師,進了診間劈哩啪啦的馬上進行了一堆根本不是他心理癥結點的自問自答,讓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表達自己立場,就這樣匆忙的結束一切,留下更錯愕的他。

炎亞綸深加體會到憂鬱症患者的心境,「那種對於生命載浮載沉,天天掙扎著要不要再多活一天的感受,其實只要一閉眼,任憑身體沈到深淵裡也就一了百了了。」

炎亞綸不忘提醒大眾,「發這篇文,和大家分享經歷,是因為我知道那種無助,所以當我好的時候,我更是關心周遭人的細小情緒,那些很可能都是求救的信號,微弱著在生命裡發出聲音,等待著你我他即時的發現,即使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問候或一抹微笑,都可能是他汪洋中的浮木。」鐘鉉在租屋處燒炭自殺,讓粉絲相當惋惜。(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炎亞綸分享自身經驗,要大眾多關懷身旁憂鬱的朋友。(翻攝自臉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