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為創作演奏家 阿龔要逼蘇打綠都來聽音樂會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蘇打綠的中提琴與鍵盤手阿龔(龔鈺祺),將於月底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攜手演出,擔任音樂會獨奏,演奏自己創作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哼唱光年〉。同時,阿龔也表示,這一年來整理自己的音樂已完成八成以上,預計明年3月舉辦個人獨奏會。會不會邀所有團員來?「我會逼他們來」阿龔開玩笑說,「一種發通告的概念,逼他們一個人帶10個人。」

自從蘇打綠宣布暫時休息,讓所有團員在各自想做的事情好好努力,除了偶爾碰面吃飯,6人合體的機會非常少,阿龔也點點頭表示,說不定真的有機會用另一種形式或場合合體。

畢業於北藝大研究所的阿龔,本來就是個「古典咖」,但因蘇打綠的關係,他的創作常常與流行相關聯,但也使蘇打綠常常與古典有關聯,休息這段時間,算是由流行跨回古典,這樣的跨界,跨來跨去,反而激盪出不少火花,阿龔笑說,休息這些時間的創作成果,將來還是會帶回蘇打綠。

二度攜手台北愛樂,12月28至29日於台北中山堂,與管弦樂團演奏大型創作,摘自蘇打綠各期作品的哼唱旋律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哼唱光年〉。阿龔還在網路開線上大師班,今天起,連續4個晚上9:30,介紹、解說與示範演奏〈哼唱光年〉的音樂內涵。蘇打綠休息各自努力,阿龔成為創作型演奏家。(記者凌美雪攝)蘇打綠休息各自努力,阿龔成為創作型演奏家。(記者凌美雪攝)蘇打綠休息各自努力,阿龔成為創作型演奏家。(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