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瓜地馬拉堤卡爾遺跡 看到這片驚人景像

〔撰文˙攝影/陶德〕史學家推估馬雅文化約於西元100年至900年間,堤卡爾城邦也在此時發展出城市規模,於8世紀最為興盛,但堤卡爾歷經繁華興衰,自9世紀後,與其他雨林的馬雅城市人口銳減,堤卡爾於10世紀廢棄,成為神祕空城,迅速崩解的原因,學者綜說紛紜,至今仍無從定論。

中美洲有數處規模不一的古代馬雅遺跡,以位於瓜地馬拉的堤卡爾最具代表性規模最大,更是探索馬雅文明的起點,逾千座大大小小建築遺址隱在叢林之中,錯綜曲折建築群,孤立在雨林最深處,值得花一整天以崇敬之心,仔細賞覽馬雅文明之美。

堤卡爾遺址淹沒在雨林深處逾千年,直到1979年名列世界遺產之林,整個遺址群已被挖掘出的建築多達3000多座,大廣場中央衛城、4號神殿是主要觀賞重點。大廣場上1號與2號金字塔造型的神殿壯麗雄偉,登上神殿之前,導遊要大家手牽手圍繞成同心圓,闔眼祝禱之後,以虔敬之心,拾階踏上2號神殿頂端,鳥瞰盤據在草地上的1號神殿與中央衛城,令人讚嘆宗教建築之美。堤卡爾城邦遺址中央衛城建築環繞,有如迷宮。(陶德攝)堤卡爾城邦遺址中央廣場相當壯觀,遊客登上2號神廟高處,鳥瞰被喻為馬雅最美的1號神廟。(陶德攝)登上堤卡爾最高的4號神廟,眺望隱在蓊綠叢林的神廟。(陶德攝)旅客爬上4號神廟,坐在階梯上鳥瞰叢林風光。(陶德攝)遊客登上2號神廟,鳥瞰中央廣場。(陶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