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張艾嘉這招讓李安接棒主席 台灣之光喊投降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在本屆金馬獎過後將卸任,昨宣布將由「台灣之光」李安接任,她今凌晨透露自己和侯孝賢、李行、王童、朱延平5位導演聯名寫信給他,李安笑說:「拿到信都覺得很重,她再打電話蹭一下,讓我想兩個月,就差不多了!」

張艾嘉透露,當初被提醒說要想下一任主席時就決定找李安,「我心裡很清楚 ,其實金馬獎這4年,我頭兩年很辛苦,包括經費、贊助商都還沒有穩定下來,很多時候一點事情都會很像做錯事」。她說覺得金馬困難越來越多,有的是她們對金馬的熱情,「要往前走,一定要有一個人懂,必須要找李安導演!」更笑說跟朱延平、李行討論,兩人都覺得「太棒了,可是妳瘋了!」李安接下張艾嘉的金馬主席棒,成為下一屆金馬主席。(影視中心攝影組)

李安被問到接下主席是否有壓力?他說張艾嘉打電話給他就有了,「我滿講理的,她跟我講理,讓我自我煎熬,讓時間發酵,我最後投降了」。張艾嘉笑說「他說過兩個月時間,我守住我的承諾,兩個月內絕不打電話給他!」李安也坦言跟金馬獎淵源很多,「它在華語電影圈裡面是最有份量的,我們年年參加,電影圈像個大家庭,真的是很難得」。

至於當了主席會有什麼計畫,李安表示好的東西希望維持,希望更公平、更開放,甚至在初選的時候都該慎重一些,「我覺得它其實已經滿成熟的,保持下去 能夠做的更好的就改進」。更說金馬有個很成熟的團隊,「我們做面子的事情,他們做裡子的事情,可是面子我們要做足,基本的服務和奉獻還是需要」最後更說:「該我們服務的時候了,很不好意思,也躲不掉」。李安接下張艾嘉的金馬主席棒,成為下一屆金馬主席。(影視中心攝影組)

他更透露一直都想回來拍國片,張艾嘉當場自嘲:「當主席的都不會拿獎,包括侯導(侯孝賢)在內,侯導當主席所有參賽的戲都沒有,離開以後才有《聶隱娘》!」他也強調自己的加入不一定讓金馬更具國際性,「我覺得整個華語圈能夠讓大家繼續支持的話,已經夠好了」,更說若有國際巨星來,當然非常好,「培訓、教育,都是可以找國際巨星來,如果能夠幫忙,還有政府上面經費能夠支持的話,希望讓它更世界性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