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大師帕派約安努來台 日、港、中觀眾朝聖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希臘劇場幻象大師」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首度來台,將於國家戲劇院呈現最新作品《偉大馴服者》,由於國家兩廳院參與該作共製,台北成為全球唯二亞洲巡演站之一,加上台北場是唯一提供華語演出資訊的場次,不但國內觀眾動起來,香港、日本、中國藝文愛好者和專業人士,更早早排定行程,飛台朝聖。

帕派約安努因2004年導演雅典奧運開幕表演聞名國際,《偉大馴服者》獲亞維儂藝術節、兩廳院等十多個單位挹資共製,5月於希臘雅典首演,隨後展開全球16站巡演,台北是第10站。帕派約安努說,正因各地觀眾反應不同,巡演才會有趣,比方說,首爾觀眾「能夠很快又很安靜地入場」,這點跟歐洲觀眾大不相同,「他們總是吵吵鬧鬧的」。「希臘劇場幻象大師」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首度來台,明起於國家戲劇院呈現最新作品《偉大馴服者》。 (國家兩廳院提供)

雖然已是世界級劇場大師,帕派約安努作品在亞洲公演的次數不多,第一次是去年上個作品《靜物畫》(Still Life)到新加坡巡演,包括《偉大馴服者》9月在首爾和明(16)天開始開始的台北場,一共造訪亞洲3次,他笑稱:「因為裸露,很多地方不准演。」

「偉大馴服者」意指時間,帕派約安努認為「時間是生命的馴獸師」,作品企圖表達人生有盡頭,死亡是期限,也是生命的規則,「如果說生命是一趟旅程,我們在這趟旅程裡,就像在做一個雕塑一樣,不停地雕塑自己,透過時間來雕塑自己,只希望到了生命旅程的終點,我們也完成了一個滿意的版本。」他想用舞作表達「這種馴服的過程」。《偉大馴服者》許多畫面取材自經典畫作或電影。 (國家兩廳院提供)《偉大馴服者》像一場另類的馬戲團演出,藉由組裝、嫁接、延伸表演者的身體,營造出視覺幻象。 (國家兩廳院提供)

少年時期跟Yannis Tsarouchis習畫,畫過「地下漫畫」,作品《Un Bon Plan》還得過獎,《偉大馴服者》許多畫面取材自經典畫作或電影,帕派約安努組裝、嫁接、延伸10名表演者的身體,就像使用繪畫拼貼技法營造幻象,身體、空間調度、舞台裝置與物件都是他布局的一部分,舞台成為一幅動態的繪畫,觀賞舞作如同翻閱一本立體美術史。

《偉大馴服者》明起在國家戲劇院演出4天4場。帕派約安努少年時曾跟Yannis Tsarouchis習畫,《偉大馴服者》也有強烈視覺感。 (國家兩廳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