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準影帝嚐盡人情冷暖 自嘲欠商業價值「導演很大膽」

〔記者許世穎/專訪〕出道12年的莊凱勛今年以電影《目擊者》首度入圍金馬獎影帝,笑說一開始還好,反而被媒體問到越來越緊張。他先後入圍金馬男配角、獲得金鐘戲王及台北電影獎男配角獎肯定,坦言過程中感受到「人情冷暖」,稱呼也從「臨演」、「凱勛」、「凱勛哥」到現在被叫「影帝」,感性表示:「會提醒自己,不能忘記自己是誰。」

莊凱勛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莊凱勛2012首度以《候鳥來的季節》入圍金馬男配,坦言今年放鬆很多,「可能要坐在裡面才會開始緊張!尤其是唱名那刻腦袋一片空白」,他認為金馬的地位就像是華人界的奧斯卡,「希望能以每年都可以入圍為目標」。

莊凱勛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提到以《目擊者》入圍,他很感謝程偉豪當初力挺,「我跟他年紀差不多,他給我很多討論空間,而且很努力把類型片帶給台灣觀眾」,更讚程很大膽,「在他找我之前,應該沒有人覺得我有商業價值,他說他看到可能性,說想找一個不是那麼帥的」,被說不帥也沒關係?莊凱勛笑說:「這是一種稱讚啊!」

莊凱勛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由於常演壞人、變態等反面角色,莊凱勛直言不怕被定型,「我喜歡比較灰色的角色,比較像『人』,壞人演好才會迷人,好人演壞才會立體」。他說接下來想挑戰拳擊手的角色,「尤其是那種不被擊倒、不太妥協的信念很吸引我」。

莊凱勛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他先前曾說,希望將獎留台灣,今表示不敢說志在必得,「像劉青雲大哥他50歲才拿到金馬影帝,我還有很長的路,能入圍就是祖上有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