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九屆總統文化獎頒獎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九屆總統文化獎今天頒獎,有別過去頒獎形式,今年的頒獎儀式分2階段,包括文化耕耘獎黃永松、人道奉獻獎羅慧夫(由其學生陳昱瑞醫生代領)、青年創意獎舒米恩·魯碧、在地希望獎「社區一家」計畫(信義房屋)、社會改革獎祁家威等得獎者,先於傍晚入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獎座,隨後再參加由文化總會於中山堂舉辦的總統文化獎晚會。第九屆總統文化獎頒獎晚會,副總統陳建仁。(記者陳逸寬攝)

蔡英文總統於頒獎時表示,期盼台灣社會可以透過「總統文化獎」,多了解得獎者的事蹟,讓豐厚且深刻的台灣文化得到更多關注。

副總統陳建仁則表示,同志運動先鋒祁家威是「令人尊敬的先行者」,他提出的大法官釋憲,讓台灣成為婚姻平權的國家,既是他長期堅持的成果,也是是台灣人權進步的具體表徵;黃永松代表台灣文化力量對華人世界的影響;舒米恩結合原民文化和創新力量,真實反映這一代青年的心聲;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遍布98%的鄉鎮市區,相信可鼓勵更多企業加入與支持。第九屆總統文化獎頒獎晚會,「人道奉獻獎」評審召集人吳念真。(記者陳逸寬攝)第九屆總統文化獎頒獎晚會,「人道奉獻獎」得獎者羅慧夫代領人陳昱瑞。(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