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雨生逝世20周年 回顧英年早逝的演藝奇才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天妒英才!演藝圈中不少明星的離開,都是粉絲心中的痛。今天是音樂奇才的張雨生逝世20週年,不只是他,許多藝人都是在最輝煌時被死神帶走,雖然這些人已經不在,但他們留下的作品,仍然讓大家懷念不已。

張雨生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翻攝自網路)

張雨生

1997年11月12日,在淡水的一場車禍帶走有「音樂魔術師」之稱的張雨生性命,享年僅31歲。張雨生獨特的高亢嗓音成為特色,經典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也被收錄進國中小音樂課本。之後創作出《大海》、《後知後覺》、《我期待》及《口是心非》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張雨生也提攜了許多後輩,他當年擔任張惠妹的專輯製作人,親自譜曲〈姊妹〉,讓張惠妹迅速走紅。而張惠妹也對恩師懷念不已,直到現在上台演唱張雨生的歌曲,都還是會眼眶泛淚。

張國榮演出電影的風采至今讓粉絲懷念。(翻攝自微博)

張國榮

張國榮是香港著名演員,無論是歌唱或是演戲,都有非常耀眼的成績。1977年,張國榮因為參加歌唱比賽正式出道,之後推出〈風繼續吹〉的同名主打歌曲後,成為香港家喻戶曉的名曲。而電影方面,他曾演出《烈火青春》、《英雄本色》、《倩女幽魂》、《阿飛正傳》及《霸王別姬》等作品,五度入圍金馬獎。沒想到2004年4月1日,張國榮在香港酒店一躍而下,享年46歲。

梅豔芳因子宮頸癌病逝。(翻攝自劇照)

梅豔芳

梅豔芳出生於香港,1982年參加歌唱比賽,因為低沈的嗓音摘下冠軍正式出道。之後她跨足電影圈,靠著《胭脂扣》奪下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及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2003年9月,梅豔芳對外公開自己罹患子宮頸癌,雖然堅定表示:「這場仗我一定打贏!」還是不敵病魔,於12月30日在香港醫院病逝,享年40歲。

黃家駒因為錄影摔下高台。(翻攝自網路)

黃家駒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是不少不會粵語的人都能哼個幾句的《海闊天空》歌詞。黃家駒為樂團Beyond的主唱,負責不少歌曲的詞、曲創作,是樂隊的靈魂人物。1993年為了宣傳新日語專輯,黃家駒參加節目錄影,遊戲過程中因為奔跑,不幸摔落近3公尺的高台下,左側頭不落地陷入昏迷。住院6天後,於6月30日逝世在醫院,享年僅31歲。

鄧麗君因氣喘離世。(翻攝自微博)

鄧麗君

出生在雲林縣,1963年以〈訪英台〉奪下冠軍,當時鄧麗君年僅11歲。知名度變高後,成為各大舞廳、夜總會等爭相邀請的歌手。而鄧麗君之後也將歌唱版圖擴展至日本、香港等地,陸續打開亞洲知名度。1995年鄧麗君到泰國清邁,因為氣喘發作搶救不及離開人世,享年42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