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你知》打疫苗還長水痘 症狀通常較輕微

蕭彤雯生了一對兒女,生活重心都在小孩身上,也很留意兒女健康。(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壹電視前主播蕭彤雯一對兒女,都打過水痘疫苗,卻在近日相繼長水痘,在台灣,打過水痘疫苗還會長水痘的人,大約佔2%,也就是100個人裡面會有2個。

台大醫院張鑾英醫師2010年執行疾管局研究計畫,發現施打疫苗後仍得水痘的機率,在台灣約為2.1%,嚴重到要住院的機率約0.016%。蕭彤雯貼心替大家蒐集了注射水痘疫苗,再長的水痘會有以下幾個特徵:

1、症狀通常較為輕微,光用肉眼觀察有時候很難作鑑別診斷。

2、一般不太會發燒,有發燒的話也是微燒而已。(未接種過疫苗的有時候會有燒到39度多的高燒)

3、病灶多半少於50處。(並非絕對)

4、皮膚的疹子主要以斑丘疹 (maculopapular rash) 而非以水泡 (vesicular) 為主。

5、疾病的過程比一般的水痘還要短。

6、25-30% 只接種過一劑水痘疫苗的人有可能會出現類似未接種者的症狀。

蕭彤雯說,長水痘需停課7天,她女兒週日發疹,所以算到下週日,「明後2天都不用上課,她可樂了,不過這樣的結果也是最好的,因為兒女都長了,也不用隔離了。」

特別的事,蕭彤雯遠在荷蘭的朋友告訴她:「荷蘭是不打水痘疫苗的,他們說水痘就是一種會長水痘的感冒,得了水痘只是要告知學校,然後就自己在家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