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奇名琴音樂盛會 奇美最高值提琴「奧雷‧布爾」本週獻聲

別名「奧雷‧布爾」的「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u 1744 Ole Bull」是奇美提琴收藏中價值最高者。(奇美博物館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將於10月29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奇美博物館鎮館名琴傾巢而出,其中,別名「奧雷‧布爾」的「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u 1744 Ole Bull」,是瓜奈里家族朱塞佩‧瓜奈里的兒子朱塞佩‧瓜奈里‧耶穌(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ù, 1698-1744)所製。一般文獻史料稱他為「耶穌‧瓜奈里」,他將瓜奈里琴的製作發展到極致,被譽為史特拉底瓦里之後最偉大的製琴師。

「奧雷‧布爾」被認為是耶穌‧瓜奈里的最後遺作,擁有神奇巨砲般的音色,因此被列為世界最傳奇的提琴之一。而它豐富的歷史傳承更添傳奇性色彩,它曾為挪威家喻戶曉的小提琴大師奧雷‧布爾(Ole Bull, 1810-1880)所擁有。布爾為挪威民族運動的靈魂人物,極力推廣挪威音樂,被挪威人視為民族英雄,這把耶穌‧瓜奈里的琴是他生前最珍愛的名琴,因此有「奧雷‧布爾」的別稱。

奇美最高值提琴「奧雷‧布爾」。(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於1992年購得「奧雷‧布爾」,至今仍為奇美提琴收藏中價值最高者,奇美博物館並4度將其出借至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挪威伯根葛利格博物館、法國巴黎音樂博物館,並在挪威紀念奧雷‧布爾的電影及電視中亮相。

在本週的音樂會上,將由蘇顯達以「奧雷‧布爾」與潘怡慈使用阿瑪蒂「國王的大提琴」,演出韓德爾/哈佛森《g小調帕薩卡利亞舞曲》。

對奇美經典名琴有興趣的樂迷,也可透過其官網http://cm2.chimeimuseum.org/tw/worldmap.html搶先閱覽並試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