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主播拒報假新聞遭痛罵 三立3點聲明否認

吳乃仁一事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三立新聞台爆出女主播拒播假新聞!在國慶連假期間,三立廖姓女主播在播報時發現新聞畫面中的受訪人竟是自家記者,而該記者怕被認出來,故意拍拉背並變聲,大聊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去過的高級酒吧,該廖姓女主播下主播台後氣得在臉書PO文,怒罵「找不到爆料人受訪,可以寫週刊轉述啊!自己演是哪招」,認為整件事荒謬至極,放話「我拒播假新聞!」。

不過該則臉書PO文傳到高層耳裡,負責該則新聞的洪姓副主任把該位女主播痛罵一頓,隨後高層又要求她刪文,而新聞中的爆料人「葛先生」,被爆料是三立社會組記者,且根本沒去過鋼琴酒吧,他並自豪「以我們這種專業假新聞的能手,這真的是小case。」

對此,三立下午發表三點聲明,第一點表示「經過內部調查,該名受訪記者於新聞中所言皆為事實,絕非造假。記者不該成為新聞當事人,此舉違反新聞專業與倫理,相關主管未盡督導之責,均已懲戒。」

此外,根據報導中所提,該名主播絕未遭受任何長官責難及要求刪文,三立新聞也並未對此事下封口令。另主管已由採訪主任於採訪會議中教育記者及主管新聞規範。最後,三立指出「對於報導中多處不實處,深表遺憾。發生此事件,對於本台長期經營之新聞專業形象造成傷害,三立新聞向社會大眾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