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麻醉2》曝劇本不完整愛情線GG 孟耿如角色180度大翻轉

《麻醉風暴2》加入孟耿如、李國毅新班底,角色個性也備受網友討論。(公視提供)〔記者粘湘婉/專訪〕「希望能有更多時間準備劇本。」《麻醉風暴2》導演蕭力修、洪伯豪語重心長地表示。該劇被許多觀眾譽為良心劇,逼真手術場景,結合推理劇情,首播平均收視衝上1.2,成績不俗。然而隨著劇情發展,不少觀眾愛之深責之切,漸漸出現批評聲音,包括劇本不夠完善、步調不夠緊湊、女主角記者個性不討喜等等。對此,2位導演相當豁達,笑稱「其實觀眾看出來的(劇本)部分,我們也覺得是問題」,並透露開拍當時,劇本完成度不到一半,經過相當大幅度的修改,除了邊拍邊改,並利用後製修改設定,「原版的劇本愛情戲更多,最後刪掉不少。」

《麻醉2》不同於第1季6集篇幅,拉長為13集,劇組聘用23位醫療顧問打造逼真手術場面,砸了10多萬打造假人開刀,專業度獲醫療從業人員讚許,劇情方面則並找來孟耿如、李國毅加入主角群,各自飾演熱血記者、醫生揭露醫療、政治內幕。

而隨著《麻醉2》劇情格局拉大,導演透露當初劇本,寫不到一半就開拍,編劇團隊一度希望能以愛情線為主,最後因不符上季精神,大幅度修改劇本,李國毅、孟耿如的愛情線也刪減不少,甚至連主角個性都經過修改。「其實這些議題13集是說不完的,很多部分只能跳著講,體制也不會是一個人就能搞壞。」

《麻醉風暴2》導演蕭力修(右)、洪伯豪透露開拍當時,劇本完成度不到一半。(公視提供)洪伯豪坦言,當初最擔心三、四集,在大結構不變的情況下,只能動小場次,在三、四集中花了很多時間,重新整理劇情主軸跟佈線;蕭力修則坦言,原先的劇本,原先投資方希望能有偶像愛情的元素在裡面,但違和感太重,因此大幅度刪減愛情比例,希望還是能以劇情為主,「如果劇情跑掉太多,走到愛情方向,那就會跟第一季差太多,變成不一樣的產品,我們後面在調,就是把原本的劇本,改成更像第一季。」

而原先孟耿如飾演的女記者Zoe,角色個性設定為「純熱血」,最後也被推翻,180度大翻轉,刻意設計出角色個性上的缺陷。蕭力修透露,「一開始Zoe的角色就很平,只是單純熱血,後來才改掉,希望是比較貼近真實,像她為了寫新聞會去套話,會去偷陳顯榮的包包,希望角色能有一些缺陷,不是所謂的絕對正義,觀眾需要慢慢看角色的變化過程」;洪伯豪則透露,「劇中有在講世代的部分,我們就是設定30歲以下,25歲以上的人,對於出社會歷練幾年的人來說,純熱血的人要活下來很辛苦,也不夠有說服力,希望在熱血之下,各自承載缺陷,而非絕對正義。」

2位導演坦言羨慕國外影視工業成熟,但劇本不夠完整,也只能靠後製、過音等方面,盡力修補,「我們已經花了洪荒之力,還是只能做到這樣」。2人也坦言不只醫療從業人員過勞,影視環境也面臨相同問題,拍攝時常受限於時間和預算,甚至曾遇過連續3個月,天天拍攝16小時,苦笑稱所謂的良心劇,其實是爆肝劇,希望籌備期、劇本能有更多時間。「《麻醉2》之所以擴大議題,也是希望能讓觀眾去想問題根本在哪,在討論健保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可能是工作環境讓大家生了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