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最熱賣小型Crossover─本田HR-V試駕

本田HR-V熱銷到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其實不需多加贅述,本文試駕的1.8 S標配LED晝行燈/投射式LED頭燈組、酷黑烤漆橫柵的SOLID WING水箱護罩,以及17吋Dark Sport式樣鋁圈。(記者陳奕全攝)〔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目前市場上最熱賣的國產小型Crossover當推本田HR-V莫屬,這款車已經賣到滿街隨處可見,甚至連小黃計程車都為數不少,其優異的駕乘表現著實讓人印象深刻,也無怪乎會受到廣大消費者的認同。

儀表控台以黑色為基調,略呈駕駛人導向,試駕的1.8 S中控台標配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及電容觸控式恆溫空調,座艙氛圍簡鍊而肅殺。(記者陳奕全攝)記者試駕的是HR-V最頂級的1.8 S車型,車上搭載國內本田車愛用者熟悉的1.8升i-VTEC引擎,可輸出143匹最大馬力與17.5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可模擬7速序列式手自排的Earth Dream 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經濟部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5公里,符合該排氣量級距的2級標準。

HR-V的軸距由Fit的2,530mm一舉增長為2,610mm,後座則維持跟Fit相同的ULTRA SEAT多變座椅,可以將椅墊上掀或椅背前倒,巧妙營造出彈性多樣的置物空間。(記者陳奕全攝)這具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相當出色,驅策起來綿密流暢,讓駕駛人體驗一氣呵成的快意。雖說超過1米6的車高要比傳統房車高出許多,但激烈操駕時仍保有絕佳的穩定性,轉向反應也非常精準明快,矯健的行車動態不會輸給Civic房車太多,不難滿足大多數由中小型房車轉換至跨界休旅車的車主駕駛習性。

本車配置了可模擬7速序列式手自排模式的Earth Dream 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對油耗與駕駛樂趣均有實質的助益。(記者陳奕全攝)雖說HR-V沿用了Fit迷你車的底盤結構,但卻將軸距增長8公分之多,意味HR-V會擁有更充裕的後座腿部伸展空間。這輛S車型標配了電容觸控式恆溫空調、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整合了衛星導航系統)和i-MID多功能行車資訊系統等先進配備,上市以來相當受消費者青睞。

HR-V搭載的1.8升SOHC直4引擎結合i-VTEC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電子控制系統,可輸出143匹最大馬力與17.5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4.5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級距的第2級。(記者陳奕全攝)HR-V的產品編成沿襲Honda Taiwan的傳統,規劃為VTi(74.9萬)、VTi-S(78.9萬)和S(84.9萬)3種等級,以滿足不同預算、需求的消費者。HR-V油門反應頗為輕快,加速力道漸進順暢,懸載設定維持本田一貫明快矯健的調性,行路表現應符合典型本田愛用者的偏好。(記者陳奕全攝)從車尾看去,HR-V Coupé化的流線車頂C柱線條,結合隱藏式後車門把手、鯊魚鰭天線及尾門上緣的擾流翼,完美體現Crossover的時尚動感風格。(記者陳奕全攝)

【本田HR-V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294×1,772×1,605mm

軸距:2,610mm

引擎型式:直4 SOHC 16汽門

排氣量:1,799cc

最大馬力:143匹/6,500轉

最大扭力:17.5公斤米/4,3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Earth Dream 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自排(可模擬7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4.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預售接單價:74.9~84.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