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主品牌小型Crossover新登場─Luxgen U5試駕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今年4月上海車展Luxgen將U5的概念車首度對外亮相,但仍搶先在國內公開其量產版本,並在9月中旬正式發表上市。本文試駕的是次高規格的Luxgen U5旗艦Hi-Fi版,本車頭燈採魚眼式設計,結合雙色LED導光條日行燈,並選配了專屬的光漾紅Two Tone「FUN玩雙色車身塗裝」,足下則採用17吋雙彩鋁圈與215/55R17輪胎。(記者陳奕全攝)

U5擁有典型Crossover的離地高度與個性時髦的外觀造型,雖非採用AWD驅動設計,但開闊無拘的車艙空間,即能符合時下跨界休旅車買家的期待。搭載一具排氣量1,556cc的自然進氣Dual VVT直4引擎,最大馬力為120匹,最大扭力有15.3公斤米,儘管帳面數據並非同級小型Crossover之最,然而經過Haitec VP水野和敏及其團隊的精心調校,卻能發揮超乎預期的性能表現。與之搭配的是日本JATCO的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提供流暢無接縫的動力傳輸,在加速反應與油耗表現取得絕佳的均衡點。「FUN玩雙色車身塗裝」搭配導光條3D尾燈組及中央的碳纖維紋飾板,營造出繁複炫麗的後視感受,車頂造型特立的行李架飾條美醜則見仁見智。(記者陳奕全攝)

雖說定位為Crossover的U5車高達1,607mm,但實際操控起來卻出乎意料的刁鑽矯健,激烈操駕時的循跡性一流,明快敏銳的駕馭感受著實讓駕駛人喜出望外。時下偏好低車高視覺感與低重心操控性的消費者或許會想把車高降低個6~8公分左右,但記者還是建議先好好體驗一下U5原廠底盤懸載設定的操控性,再決定要不要花錢去改懸載降車高,才不會得不償失、後悔莫及。這具排氣量1,556cc的Dual VVT直4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與15.3公斤米最大扭力,經過水野和敏的調校,動力效能表現十分出色。(記者陳奕全攝)儘管車高達1,607mm,但操控起來依然敏捷矯健,沒有絲毫重心偏高的搖晃感,油門一拜加速十分暢快,展現其他小型Crossover所欠缺的駕馭樂趣。(記者陳奕全攝)

坐進車艙,U5的內裝設計採取Luxgen家族的智慧飛翼概念,全車系中控台標配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試駕的旗艦Hi-Fi版的儀表控台皆以皮質包覆,搭配平底造型的前衛皮質方向盤,營造出前衛又不失質感的座艙氛圍。Luxgen獨步全球車壇的行車AR影像系統也出現在這輛次高階的旗艦Hi-Fi版車上,還配有全車7支喇叭(包含兩支升降高音喇叭及一具重低音揚聲器),提供絕佳的聆聽享受。

裕隆納智捷將U5規劃為大屏幕版、APA智駕版、AR環景版、旗艦Hi-Fi版和旗艦Vogue+版5個等級,售價分別為65.9萬、69.5萬、73.5萬、76.5萬和78.9萬,在同類型小型Crossover市場相當有競爭力。

內裝鋪陳延續Luxgen家族的智慧飛翼概念,全車系中控台標配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而本文試駕的旗艦Hi-Fi版還配有靠近A柱兩側的升降高音喇叭,以中控台螢幕下的重低音揚聲器,提供絕佳的聆聽享受。(記者陳奕全攝)本車2,620mm的軸距略優於下文的本田HR-V,透過Crossover的挑高車頂設計,營造出符合人因工學的極大化空間,乘坐感相當寬敞舒適。(記者陳奕全攝)試駕的旗艦Hi-Fi版車上標配AR Around View+(環車AR安全影像)會在螢幕上顯示360˚無死角掃描影像,若在掃描過程發現有移動物體,將自動開啟Active Eagle View+畫面,讓車輛周遭障礙無所遁形。(記者陳奕全攝)

【Luxgen U5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95×1,783×1,607mm

軸距:2,62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556cc

最大馬力:120匹/6,000轉

最大扭力:15.3公斤米/4,2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CVT無段變速自排(可模擬7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4.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預售接單價:65.9~78.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