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2017諾貝爾獎音樂會禮讚 指揮杜達美10/19首訪台

拉美指揮巨星杜達美將指揮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管弦樂團,以音樂會為本屆諾貝爾獎頒獎禮讚。(翻攝自諾貝爾獎基金會網站)〔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7諾貝爾獎這星期陸續公布各大獎項得主,備受注目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將於台灣時間今天傍晚7點揭曉。

此間,有一件令台灣樂迷振奮的消息,諾貝爾獎基金會於官網公布,即將於12月登場的諾貝爾頒獎典禮,將由委內瑞拉籍的知名指揮家杜達美擔任諾貝爾音樂會指揮。而杜達美本人則將於10月19日率領委內瑞拉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首次訪台演出,而且是連續4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完整呈現貝多芬九大交響曲全集。

委內瑞拉知名指揮家杜達美將於本月首度訪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28歲接掌美國新五大交響洛杉磯愛樂音樂總監,時代雜誌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Musical America 年度音樂家、2017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指揮同時也是史上最年輕,現年36歲的杜達美堪稱當今古典樂壇最具魅力的拉美巨星。

委內瑞拉知名指揮家杜達美將於本月首度訪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杜達美與瑞典的因緣不淺,他是委內瑞拉音樂教育家何塞・愛博魯的弟子,委內瑞拉著名的系統教育(El Sistema)即由愛博魯於1975年創立,愛博魯也因此獲得瑞典政府創立由瑞典皇家音樂院主持的「普拉音樂獎」(相當於諾貝爾音樂獎),表揚他透過古典音樂,幫助委內瑞拉兒童脫離貧窮,並提昇傳統價值與互相尊重的精神。

委內瑞拉知名指揮家杜達美將於本月首度訪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杜達美18歲時就受愛博魯欽點擔任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身為愛博魯最看重的弟子,杜達美也曾於2005年臨危受命為瑞典哥德堡交響樂團在倫敦代打,後來成為該團首席指揮;今年6月,受委內瑞拉系統教育啟發的國際夏令營「Side by Side El Sistema Sweden」,也邀請出身於系統教育的杜達美合作,演出由Coldplay的療癒經典〈Fix you〉改編的瑞典語版〈Sida vid Sida〉,這個樂曲有著在困境、低潮、不安時,我們需要的即是Side by side,團結在一起的意旨。

2017諾貝爾獎音樂會將於12月8日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杜達美將指揮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管弦樂團演出。

影音連結:(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