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入圍金馬獎男配角 台灣殺妻偷渡回港是「他」

現年67歲劉永曾在台灣爆出殺妻事件,目前仍在華人影壇發展。(翻攝自超高能E姐微博)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2011年以電影《復仇者之死》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67歲港星劉永,80年代在華人影壇紅極一時,台灣人對他並不陌生,因他娶了在台灣出生港星戴良純,卻因衝動拿刀殺妻導致毀容戴良純,在台灣留下永遠也洗刷不掉的汙名。

劉永成名很早,當年由他主演電影《江湖子弟》、《海軍突擊隊》、《陸小鳳》、《蕭十一郎》、《神秘摧花手》都很賣座,成了炙手可熱小生。1983年,劉永與人氣清純玉女戴良純因合作電影《青春1000日》、《三十年細說從頭》相識相戀墜入情網,隔年很快結婚,羨煞旁人。

1983年,媒體爭相報導劉永與戴良純相戀新聞。(翻攝自超高能E姐微博)

結婚後,戴良純隨即與香港邵氏解約,全心當個賢內助,沒想到婚後不久,劉永竟判若兩人,只要喝酒回家就會對戴良純拳腳相向,感情很快出現裂痕,戴良純遠在台灣娘家人看不過去,火速將她接回台灣。

後來,戴良純的家人陸續幫她物色新的醫生男友,劉永得知後大受刺激,直接趕到台灣,用刀和叉子將戴良純刺傷,傷及戴良純臉部幾乎毀容,震驚台港娛樂圈。事後,劉永表示後悔,2人協議離婚,但仍觸犯台灣法令,法院很快做出判決,判處劉永2年6個月有期徒刑,並需賠償戴良純6百多萬。

1986年主演歷史劇《秦始皇》,讓劉永事業東山再起。(翻攝自網路)

而劉永當時演出電影,立刻在台灣遭禁演,就在法院判處劉永有期徒刑後,他暗地透過台灣黑社會協助,順利讓他偷渡返回香港,躲過牢獄之災。返港後的劉永隨即加入亞洲電視,1986年主演歷史劇《秦始皇》,因扮演秦始皇聲名大噪,事業東山再起,不過卻在台灣留下不名譽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