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妳常腰痠背痛? 檢查一下鍋子吧

如果經常需要翻炒,或是單手提舉太重的鍋具,都會讓肩胛骨和肩膀產生過度的負擔。(圖/達志影像)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許多家庭主婦、女性們很容易出現經常性的腰痠背痛,除了平時的姿勢習慣之外,有一個十分關鍵的原因,就是「廚房」。

美加脊骨神經專科醫師黃如玉提醒,有許多鍋具,在空鍋的時候就已經超過一、兩公斤,更不用說在裝滿菜肴之後,重量更是可能超過3公斤。尤其是較大型的炒鍋,握柄如果太長,在提舉時的重量就會更重了!

針對鍋具的重量選擇,建議最好不要超過1公斤,現在有許多標榜600~700公克的鍋具,對於女性肩膀的負擔會減少許多。

另外,在握柄的長度上,可以選擇長一點的,但是實際上在抓握時,可以抓握在不會燙手但也不要太遠的位置,可以減少一點力距,讓提舉鍋子時可以較為有效率,相對鍋子也不會變得那麼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