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uy!Buy!Buy 西西里島敗家指南看這裡

有著馬龍白蘭度圖像及「I’M THE BOSS」字樣的圍裙,教父風範十足!(記者莊士賢攝)〔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旅遊各地除了走訪當地著名景點、名勝,常是少不了購買紀念品、伴手禮帶回家,之後每當看到這些「戰利品」,當地旅遊特色、旅途趣事往往也隨之跳出腦海。至於說該買什麼紀念品、伴手禮,具當地特色或代表性的商品最受青睞,如旅遊義大利西西里島,《教父》電影、黑手黨的相關紀念品,還有西西里島代表象徵的三腳梅杜莎,是許多人的必Buy首選。

T恤是許多旅人常購買的紀念物品之一,來到西西里不妨買件印有教父圖案的T恤吧!(記者莊士賢攝)《教父》系列電影雖是多年前的舊片,但經典不愧是經典,它的電影魅力至今不減,現今提到西西里島,許多人首先聯想到的就是《教父》系列電影、黑手黨,旅遊西西里島也會看到不少與《教父》電影、黑手黨相關的紀念品。首府巴勒摩的許多商店、紀念品店中,販售著各式不同造型的《教父》電影、黑手黨相關商品,如圍裙、馬克杯、磁鐵、衣服等,無意中看到一店家販售的《教父》圍裙,上頭有第一代教父演員馬龍白蘭度的圖像及「I’M THE BOSS」字樣,是意喻:我是教父、我是BOSS、我是老大,一切我說了算?!趣味意涵讓人看了不由噗哧一笑!而印有「The Godfather」及馬龍白蘭度圖樣的槍枝造型馬克杯,同樣是《教父》電影Fu十足!

教父之外,黑手黨也是人們對西西里島的鮮明印象之一,各式可愛的黑手黨人物造型磁鐵,有著不同表情、姿勢,有的還騎著義式風十足的偉士牌摩托車,逗趣模樣引人發噱。

槍枝造型及印有「The Godfather」及馬龍白蘭度圖樣的馬克杯,洋溢電影Fu!(記者莊士賢攝)

在西西里島常會看到神話人物梅杜莎人頭像圍繞三隻彎曲的腳的圖像,並且圖像有著各式不同繽紛色彩,此為西西里島的象徵圖像,由於西西里島外形似三角形,圖像的三隻腳是代表西西里島的三個尖角。至於梅杜莎,傳說中她是女妖,注視她的眼睛人會石化,梅杜莎人頭意涵守護西西里島之意。另外,神話中的梅杜莎頭髮是蛇,但西西里島的梅杜莎沒有一頭蛇髮令人驚悚,蛇髮變成是各式農產品,意喻西西里島物產富庶豐饒。

逗趣可愛的黑手黨人物磁鐵,吸引人買回家紀念。(記者莊士賢攝)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土耳其航空經伊斯坦堡轉機至西西里島的卡塔尼亞,再轉車前往首府巴勒摩。
◆簽證:免簽證。
◆時差:慢台灣7小時,夏季時間慢6小時。
◆匯率:1歐元約兌換新台幣36元。
◆相關資訊查詢:巴勒摩旅遊局網址:http://www.visitpalermo.it。
◆相關出團情報:可洽詢以下旅行社:行健(02-27529293)、雄獅(02-87939669)、康福(02-25672626)、鳳凰(0800089789)。

騎著偉士牌摩托車的黑手黨,有趣又有義大利Fu!(記者莊士賢攝)梅杜莎人頭像圍繞三隻彎曲的腳是西西里島象徵圖騰。(記者莊士賢攝)曾經多次出現在《教父》電影中的西西里島著名甜點Cannoli,也常見其造型紀念品。(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