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得獎著作《傀儡花》公視砸下1.55億改編連續劇

《傀儡花》主角卓杞篤在生前未留下任何影像,石門戰役後,小卓杞篤(卓杞篤的兒子,名字不可考)與日本指揮官和排灣族領袖合影。石門戰役為牡丹社事件中的一環。(圖取自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視即將推出全新時代歷史劇,用作家陳耀昌的小說「傀儡花」為原型,製作成10集、加上幕後紀實與行銷共計新台幣1.55億元的連續劇。

陳耀昌為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於1983年完成台灣第一例骨髓移植,是國際知名的細胞研究學者。他在60歲後專心從事文學寫作,去年以《傀儡花》獲頒「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金典獎。

根據昨天起公開徵選製作團隊的網站資料,公視已取得《傀儡花》原著小說改作授權,並規畫用超高畫質(UHD)規格製作。

故事內容以1867年,清領晚期「瑯嶠」(即今屏東恆春)發生的「羅妹號(羅德號ROVER)事件」為主題,描述排灣族瑯嶠十八番社的大頭目卓杞篤與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Charles W. Le Gendre)談判、最後簽訂條約的故事。

該書結合了正史人物、並加入戲劇安排情節,呈現原住民、閩、客及西方列強間的接觸與衝突,交織出史觀多元的出色歷史小說。

據《中央社》報導,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表示,「傀儡花」在時代歷史劇的規劃中只是其中之一,盼能以此為始,系統性地建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不同年代發生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