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全國文化會議關注語言法 3歲稚兒問鄭麗君:阿母你地跨蝦?

全國文化會議,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陳逸寬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連續2天無冷場的全國文化會議,今天下午由文化部長鄭麗君代表政府就六大議題提出總結回應。不過,開場鄭麗君先讓與會者聆聽一小段小童稚語,重複講著「阿母你地跨蝦?」

這是昨天會議開始前,場外有陳抗者希望文化部重視母語,催生台語頻道。不久之後鄭麗君先生就以手機傳來她3歲稚兒問她的話,因為兒子看到手機上的直播畫面,就問她:「阿母你地跨蝦?」鄭麗君說,「我聽了好感動,因為我非常憂心他的母語學不好,手機一打開都沒有母語,但我發現他的母語有進步。」

全國文化會議,基隆市長林右昌(左)、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陳逸寬攝)

鄭麗君表示,另一方面她也意識到,「這個畫面就是文化傳承結合數位科技,對不對?」鄭麗君說,台灣文化要有傳承,也要有創新,我們要有在地,然後要走向國際;要有多元文化,也要有共同的價值,這就是我們追求要給下一代的文化願景,也是文化部這一年多以來所有文化政策的出發點,如何讓台灣文化的軟實力帶動台灣社會前進。

鄭麗君指出,經過兩天的全國文化會議,民間跟政府理想的文化目標是一致的,只是我們政府的支持體系還需要重整、重建,支持體系越完整,就能讓每一個人自由地發展,民間文化力就能更蓬勃帶動台灣繼續往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