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丑聯合抗議史蒂芬金的《牠》!憂可能因電影丟工作

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經典之作《牠》最近又將再次登上大銀幕,卻引發專職小丑們的不滿。(翻攝自Digital Spy)〔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在1986年推出的小說《牠》(It),曾於1990年被改編成電影靈異魔咒》,當時出現在下水道的可怕小丑,成為不少人的童年陰影;而在經過27年後,該片又被重新翻拍,並將於7日正式在台上映,準備好要再讓觀眾們嚇破膽,但卻引來特定族群的不滿,這些人就是被該片暗指是邪惡象徵的專職小丑,他們擔憂孩童們可能會因將要捲土重來的《牠》一片,而被引發「小丑恐懼症」,進而讓自己因此丟了工作。

史蒂芬金的《牠》在1990年被改編成電影《靈異魔咒》,當時片中的恐怖小丑成了不少人的童年夢魘。(翻攝自IGN)小丑近年來常被拿來當作恐怖片的驚悚元素之一,甚至直到去年底為止,世界各地都傳出有人目擊「邪惡小丑」的蹤跡,雖然從未被證實,但仍鬧得沸沸揚揚、搞得人心惶惶,再加上今年史蒂芬金的《牠》又將再次登上大銀幕,這讓「世界小丑協會」(World Clowning Association)忍無可忍,發表了一份聲明,並在當中痛批:「這一切(小丑恐懼症)都起源於原版的《牠》,向大眾引薦了這樣的一個(小丑)角色,這其實只是一個虛構的角色,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小丑,更與專職小丑間毫無任何關係」,強調小丑應該要是「正向、為闔家帶來歡樂」的象徵,不應該因為一個虛構的角色就被汙名化,成為小孩們最害怕的惡夢之一。

由於史蒂芬金在《牠》中將小丑刻劃成邪惡的象徵,讓不少孩童都因此得了「小丑恐懼症」。(翻攝自獨立報)而其實史蒂芬金也深知自己並不受真正的小丑們歡迎,他在今年4月份時,就曾在推特上發文寫道:「小丑們對我感到相當憤怒,雖然你們大部分都很棒,但... 很抱歉,小孩就是總是害怕小丑的,請不要為了獲取訊息而殺了那個信差(指反對《牠》電影一事)」,希望大家一碼歸一碼來理性討論。史蒂芬金在今年4月時,就曾發文表示自己知道小丑們都對他很憤怒。(翻攝自史蒂芬金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