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X3)古蹟真的「活」了! CCC創作集漫畫數位體驗展再現歷史

鄭麗君體驗AR跨越時空虛擬實境的介紹。(記者凌美雪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上任後,把古蹟活化與再造歷史現場做為重要施政目標,可是,古蹟究竟如何活化呢?透過修復、使用、數位化,還可與青少年通俗文化結合,透過漫畫與科技的跨域共創,「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創作集漫畫數位體驗展」,居然把古蹟「北門」與乘載許多老文青記憶的「明星咖啡館」都變成漫畫人物了,鄭麗君站在「北門」旁邊合照,忍不住說,果然長得很宏偉!

AR裡的內容會相應展示空間內的場景介紹相關故事。(記者凌美雪攝)受到眾多漫畫迷喜愛的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即將於今年底再次與讀者見面,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今日於臺灣博物館舉行的發表會時表示,創刊於98年的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是利用我國數位典藏史料資源轉譯創作漫畫的先例,培養了許多忠實讀者,也發掘了許多本土新銳漫畫家,可惜因經費問題於104年底停刊。

3D浮空投影技術重現台北城5棟歷史建築,鄭麗君直呼好美!(記者凌美雪攝)今年文化部與中央研究院合作,讓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再現,不僅促成漫畫與科技的跨域共創,更打造IP跨界轉製、合創應用的基礎。

明星西點咖啡化身帥帥的服務生。(記者凌美雪攝)新一代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將於今年底復刊,除了承繼先前以數位典藏史料資源轉譯創作漫畫的方式,利用台灣歷史、民俗、生態等題材,將精彩的學術研究成果轉化為具台灣文化DNA特質的漫畫創作外,更從原本的季刊改為月刊,希望帶動台灣長篇連載漫畫風潮,透過深具國際視野又在地的原創內容,作為扶植原創人才、產出原創內容、培養原創漫畫閱讀市場的平臺。

鄭麗君(左二)身邊的「北門」是不是很俊偉呢?(記者凌美雪攝)國立臺灣博物館也自即日起展出「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創作集漫畫數位體驗展」,以 CCC創作集經典作品如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北城百畫帖、異人茶跡為藍本,結合AR、GPS、動態追蹤(motion tracking)、深度感測(depth perception)和區域學習(area learning)技術,打破虛實界線,重現漫畫故事場景,與主角近距離接觸。

此外,也以3D浮空投影技術重現台北城5棟已消逝的歷史建築,結合手機遊戲,藉由擬人方式,賦予建物角色性格,由古蹟親身述說自己的故事,使參觀者體驗台北城的變遷與建物周邊關係。整體展覽展現台灣文化、漫畫、科技產業的相互結合與跨界合作成果。展期至9月3日,觀眾也可持續關注CCC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veComicCollection獲得最新消息。

3D浮空投影歷史現場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vZJmICFnDpVlJQWlhaN04yVXc/view?usp=sharing

CCC漫畫異人茶跡在博物館中AR體驗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vZJmICFnDpQjN3bkgyTWQ4eEU/view?usp=sharing

數位化野台戲演出龍泉俠大戰謎霧人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vZJmICFnDpcms4dXJtZU5HbG8/view?usp=shar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