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蔡詩萍背痛「擔心是肺癌」 瞞愛妻做檢查

林書煒、蔡詩萍夫妻檔擔任健康大使。(記者潘少棠攝)〔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林書煒、蔡詩萍夫妻檔擔任健康大使,蔡詩萍常做健康檢查,他說:「這是對家人的責任。」近年身邊有朋友過世,他更體悟健康的重要,但有時也會自己嚇自己。前陣子他背痛,「因為我肺有結節,我擔心是肺癌。」他內心上演小劇場,但都沒告訴家人,偷偷去做健康檢查,檢查結果沒事,他才敢通知家人,林書煒笑說:「難怪他那幾天對我特別好,還開始整理家裡。」

蔡詩萍今年59歲,林書煒41、女兒才12歲,他自嘲「我是高齡爸爸、大齡老公」,對健康更加重視。林書煒感慨,希望女兒可以早點結婚「因為她爸爸年紀比較大,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三代同框」,蔡詩萍則不敢想得太遠,每次只訂10年計畫,現階段是「希望10年後可以帶女兒參加大學畢業典禮」。

蔡詩萍表示近年身邊有朋友過世,讓他更體悟健康的重要。(記者潘少棠攝)蔡詩萍透露,老婆和女兒都會叮嚀他注意身體健康,女兒曾跟他說「爸爸,你是我們全班、全校最老的爸爸,你一定要健康。」令他哭笑不得。女兒同學的爺爺70歲、被孩子們形容「很老」,也讓他心一驚「只大我10歲⋯」。他努力維持運動習慣,每天晨跑、重訓,健康檢查除了有壞膽固醇外,其他沒什麼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