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孟達破產向周潤發借錢遭拒 真相曝光原來……

周星馳(右)的電影,常看到香港資深藝人吳孟達一同演出。(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看過「星爺」周星馳電影,幾乎很多作品都有65歲港星吳孟達的身影,這位被喻為香港電影的最佳綠葉,曾經吐露今生最恨的人,就是金馬影帝周潤發。

說起周潤發和吳孟達,一位是響叮噹的國際影星,另一位是甚有人氣的金牌配角,2人當年是香港無線演員訓練班同學,也是非常要好朋友,經常一起喝酒泡妞也互相切磋演技,但因為一件事,2人成了仇人。

70年代初期,吳孟達(左)和周潤發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翻攝自網路)

話說2人畢業後,吳孟達接拍《楚留香傳奇》胡鐵花一角,周潤發仍在默默無聞跑龍套,小時家境貧窮的吳孟達,沒能調整好心態,開始迷失自己,每天沉迷喝酒賭博,然後就是約女人;反觀周潤發開始嶄露頭角,接拍《上海灘》許文強一角一炮而紅,依舊克制慾望,一如既往低調做人。

1980年,吳孟達欠下30萬賭債,萬般無奈只好向周潤發借錢,想不到竟遭發哥拒絕:「你自己解決。」從此結下恩怨。就在吳孟達意志消沉之際,突然有導演邀他演出電影,果真大受好評,最終走出低谷,還清債務,更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攀上演藝事業高峰。

現年65歲的吳孟達,早期作品仍常出現在電影台。(翻攝自網路)

獲獎當時,周潤發也到現場祝賀,吳孟達卻視而不見,後來有導演告訴吳孟達:「其實我們用你,是因為周潤發極力推薦,你要感謝的人,應該是他。」吳孟達這才明白真正原因,當場抱住周潤發痛哭說錯怪他,周潤發才激動告訴吳孟達:「如果當時借錢給你,就是害了你,因為你既不會戒賭,也不會真正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