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還是落空了 金馬確定不給特別獎

豬哥亮遺作《大釣哥》已報名角逐金馬獎。(華聯提供)〔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金馬執委會今開會討論今年的特別獎,決議將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曾以《俠女》揚名國際的徐楓女士,豬哥亮確定今年無緣拿金馬獎特別獎。

徐楓曾榮膺兩屆金馬影后,成立電影公司監製的作品也屢獲金馬獎、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肯定,近年更慷慨協助台灣經典電影的修復。她接獲得獎消息後表示:「首先感謝金馬獎對我的肯定,這也督促我應該早點復出製作電影,才是對金馬獎最好的報答。」

徐楓近年雖淡出影壇,仍慷慨捐助經典電影的數位修復,讓《俠女》、《山中傳奇》風華再現,躍然國際,也協助育成台灣影像修復技術專才,奠基台灣在典藏、研究、推廣經典電影的地位。

金馬執委會今決議將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曾以《俠女》揚名國際的徐楓女士。(金馬執委會提供)而金馬獎的官方網站指出,特別獎程序上須由「由兩個電影團體以書面連署推薦一位(每個團體限推薦一次),或由當屆執行委員兩位以書面推薦人選。」並在初審工作人員通過之後,提報執行委員會,經出席三分之二執行委員審議通過,就會頒出獎座,頒發名額不以一名為限。

先前綜藝天王豬哥亮過世時包括朱延平、黃朝亮、葉天倫等導演都曾喊話希望經過公會推薦後,能讓豬哥亮拿特別獎。不過據悉今天經金馬執委討論後,今年的特別獎確定只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予徐楓。但豬哥亮並非就此絕緣今年金馬,他的遺作《大釣哥》也以為他報名角逐金馬影帝等獎項,只要通過初選,仍有機會「鍍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