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電影在金馬獎成弱勢 李屏賓點出主要原因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右)與桂綸鎂出席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19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昨晚落幕,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昨於會後受訪時,提及該獎的重要性表示:「這是唯一以國片為主的競賽平台,因為金馬獎是以華語電影為主,而台灣電影在其中確實算弱勢。」也因此透過台北電影獎更可扶植台灣電影人、推廣優秀國片。

李屏賓也表示:「台灣電影在華人電影中,整體而言居於弱勢,不是我們不好,是因為我們缺少能登上亞洲舞台的大明星、大預算,但我們電影的人文、電影導演的角度都是較優越的」,點出台灣電影當前困境。

為了讓今年台北電影獎增添「星光」,李屏賓特別邀請影后舒淇出席、擔任頒獎人,他說:「其實我去年就有邀她,但她當時說要去救火沒辦法,我那時還覺得怎麼回事?後來典禮過後才知道,原來她是去和馮德倫結婚。」也因此今年舒淇二話不說就來鼎力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