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獎》金鐘北影雙料影后 尹馨洗盡鉛華拿獎當生日禮物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尹馨。(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19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中山堂盛大舉行,最佳女主角由《川流之島》的尹馨拿下,評審團表示:「尹馨在角色的詮釋與節奏掌握相當平衡,對人物的塑造層次豐富,細緻呈現出角色的生命力與真實感。」昨天過39歲生日的她上台時也說:「這真的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尹馨在《川流之島》中洗盡鉛華演出國道收費員,去年已獲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肯定。她在片中扮演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兒子,兒子卻因與女同學發生性關係,遭對方父親索賠,她只好採取最壞的打算。

她上台時直說,「好難喔!這次真的是很難」,更謝謝導演在這麼艱困的情況下拍出一個很優秀的作品,謝謝所有工作人員、演員夥伴們,同時也謝謝男主角鄭人碩,「我們真的一起經歷過非常辛苦的時光,謝謝一路上跟我一起工作過的人,我是一張白紙開始的,如果我有一些甚麼可以讓人家開始學習的話,我要謝謝你們,因為是你們讓我有東西可以學習。」

尹馨說演員其實非常被動,「我們不能決定的事情太多,只能兢兢業業做好這個角色,這個工作教導我變成一個合群的人,同時保有我自己,這真的非常困難」。她在片中受盡風霜,演活歷盡滄桑的悲苦小人物,戲外不忘鼓勵:「希望台灣可以在充滿困頓的環境下保有堅強與溫柔,也分享給不安壓抑的女孩,想告訴妳們,相信自己,不要聽別人怎麼說,我是這樣一路一路,勇敢走到這裡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