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齊柏林過世26天 兒質疑凌天航空這2點

齊柏林6月10日勘景時,不幸墜機身亡。(資料照,衛視電影台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導演齊柏林6月10日在為《看見台灣II》勘景時不幸墜機身亡,他的兒子齊廷洹接受本報專訪,首度談這陣子家屬的狀況、如何延續父親遺志和對暫擱置作品的態度,充份展現為人子的正面、堅強。今天上午,家屬和電影公司也將公布16日追思會細節。

齊柏林因工作發生意外,但他在生前拍的一張亞泥花蓮新城山礦場照片,更引發了全民關注的「撤銷亞泥運動」,效應還延燒到金曲獎頒獎典禮。齊廷洹說,雖然家人都很安慰這張照片引起的環保意識,但最終希望《礦業法》早日修法完成,提高開採門檻,他直言台灣對礦業太鬆,與國外完全不同。

齊家人很低調,事發至今大多沉默,關於外界所說的陰謀論、齊生前曾遭砂石業者關切等等,都否認並認為不太可能。齊廷洹說,父親為了這個工作失去了生命,但他實現夢想,也沒有荒廢家庭,還非常孝順父母,對於父親的成就十分驕傲,會以他終於能好好休息,安慰自己。

齊柏林不幸墜機身亡,兒子齊廷洹(左)展現堅強的一面,右為齊柏林的父親齊維新。(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直升機沒有黑盒子,目前飛安委員會正在調查失事原因,齊廷洹與家人雖只能靜待8個月的調查期,但他認為,父親和機師都是長期夥伴,且經驗十足,當天天氣又好,因此他與家人都不得不合理懷疑「飛機本身的狀況」。據悉,直升機的公司「凌天航空」遲未將保險的相關文件讓家屬們看,而電影公司也已委託律師發出存證信函限期拿出,若不能透明化恐將引起誠意上質疑。

根據報導,凌天航空1994年成立,公司地址登記在台中市,成立23年來,曾發生5次事故,釀8人死亡,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也在飛機上,造成3死,是最嚴重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