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影音)海裕芬《花甲》爆紅 戲王特別照顧關心「房事」

海裕芬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海裕芬近來憑《花甲男孩轉大人》嚴謹書記官鄭光好一角,人氣爆漲,與劇中大哥蔡振南、二哥龍劭華之間逗趣的兄妹互動,也逗樂不少電視機前的劇迷。她笑稱,其實一開始進劇組,與2位影帝級演員因為不熟有些尷尬,但第2天就立刻融入劇組,劇中演兄妹,戲外也被眾人當作是親妹妹,對她照顧得無微不至,讓她十分感動。而戲紅之後,戲約也爆增,包括家暴婦女角色、女女戀等邀約都找上門,讓她相當開心。

海裕芬透露,拍攝《花甲男孩轉大人》時,她真的是被蔡振南(右一)、龍劭華(右二)當作妹妹照顧。(翻攝自海芬的大明星小跟班臉書專頁)

海裕芬先前從娛樂記者、主持人,再跨足當演員,她笑稱自己演戲經驗不算多,在劇組算是個老新人,但蔡振南、龍劭華、柯叔元等前輩絲毫沒架子,不僅對她照顧,對於劇組其他年輕演員也常主動聊天,拉近距離。「南哥、龍哥真的把我當親妹妹,在劇組都會喊我妹仔,還會關心我在片場住的房間住得舒不舒服,問有沒有需要幫忙換房間」。

先前她推出自創小說《咕咾小姐:破處難嗎?》,並推出同名漫畫、同名歌曲MV等一系列延伸作品,並在CHOCO TV網劇《咕咾小姐》中擔綱女主角,讓人見識到她多才多藝的一面。她透露,包括出書、拍劇、拍MV在內,都是她送給自己,別具意義的40歲生日禮物。「去年我39歲的時候,想說要邁入4字頭了,想送自己一個很有紀念性的禮物。本來想買隻名錶送給自己,後來覺得不夠有意義,剛好又一直想寫書,就把書變成一連串系列作品,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海裕芬在網劇《咕咾小姐》中演出女主角。(CHOCO TV 提供)

自學畫畫1年多的她,平時空檔之餘就拿起畫筆創作,她透露創作題材都是拍過的照片,「像這幅就是花甲裡的三合院,我在拍戲空檔畫的,就慢慢畫,畫了好幾個月」。而《花甲》戲紅,讓她戲約也跟著暴增,她笑稱還有家暴婦女角色找上她,「對方說,我感覺就是那種就算被打,也會嘴角含血保護小孩的人」。她先前曾放話想演女女戀,如今也有人邀約她演出,讓她相當開心,「我覺得女生之間的那種感情更細膩」,讓她躍躍欲試,放話尺度3點不露就OK。

海裕芬自學畫畫,在拍《花甲男孩轉大人》空檔,畫出劇中鄭家三合院。(記者潘少棠攝)

此外,她在螢光幕前個性活潑開朗,先前主持《大明星小跟班》更訪過不少天王級藝人,被問到是否曾遇到尷尬的採訪經驗?她想了想立刻笑回:「還真的沒有耶,反而是大家主動來問,能不能受訪比較多。」她也透露不少採訪趣事,包括過去她訪問郭富城,郭富城忘記她叫什麼名,卻又不好意思問,私下小聲喊了好幾個名字,看她何時會有反應;劉德華則是在忙碌行程中,硬擠出時間,主動要求受訪,這些經驗至今讓她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