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淚!廢五金小開這樣做 75歲失智父醒了

「廢五金小開」吳俊宏為照顧中風父,半年來低調神隱。(豪記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台語歌手吳俊宏家族經營廢五金事業,因而有「廢五金小開」封號,但是4年前他為了專心唱歌,拒接家中事業,導致父子關係結冰,直到今年初他的父親中風,他返鄉照顧爸爸半年,一路陪著爸爸從暫時失智到清醒,父子情才獲得解凍的機會。

吳俊宏去年轉型唱跳星運翻轉,但是這半年來幾乎神隱,引來粉絲擔心,原來他是牽掛75歲高齡父的病情,眼見爸爸常常吃錯藥或是忘了吃,要不然就是體力差而摔倒,乾脆推掉大部分商演邀約,有空就回南部老家。

吳俊宏陪老爸復健,不時還去看電影、遊車河。(豪記提供)

吳俊宏的爸爸40歲才迎來他這個兒子,因年齡差距猶如爺孫,互動一向不多,年初吳爸爸突然中風送急診,一度連吳俊宏的媽媽、妹妹都認不出來,看到他卻跟醫生說:「這是我的後生(兒子)」,當下讓他淚水潰堤。

為了陪爸爸復健,他這半年來經常南北往返,在爸爸面前,他總是露出笑容,只有在開車時才敢放聲大哭,爸爸在急診室提起他的那一幕,更讓他揪心不已,因此創作了《後生》,收錄在新輯《妳的溫柔》中。

他笑說現在和爸爸就像連體嬰一般,常常一起遊車河兜風、品美食,聊天中發現爸爸的記憶恢復不少,他還會故意播放這首歌,有一天爸爸竟然不經意對他說:「這首歌你唱的不錯。」他欣喜若狂,首次領悟到爸爸越來越了解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