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什麼都能搞山寨」 威尼斯影展遷上海還頒金獅獎

義大利威尼斯影展。(資料照,岸上影像及前景娛樂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繼好萊塢「趨之若鶩」於中國電影市場,本月18日一個名為「首屆威尼斯電影節亞太藝術單元」的電影節活動,也在中國上海展開。上海電影藝術學院宣稱向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取得授權,還將頒出金獅獎等獎座;但對於向來認證3大國際影展(坎城、威尼斯、柏林)地位的影界或影迷而言,似乎錯愕為多,有網友稱其「山寨威尼斯影展」,驚嘆中國什麼都能有「山寨」。

該電影節宣稱邀請亞太區域30多個國家和地區拍攝的電影參加競賽評選,而且還設有最佳影片金獅獎、最佳導演金獅獎、評審團大獎、最佳編劇銀獅獎、最佳男演員銀獅獎、最佳女演員銀獅獎等等獎項,「拷貝」程度百分百。去年9月,上海電影藝術學院確實宣布將從2017至2021年,由其與威尼斯影展官方合作,在上海舉辦威尼斯電影節「亞太電影藝術單元」,而上海電影藝術學院則表示這是中國電影產業和市場造成國際注目,還稱其為「一帶一路」的電影計畫,得獎者有望進入當年度「正宗」威尼斯影展的主競賽單元參賽,被網友批「利益輸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