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立宏腦癌病逝 這6症狀是危險警訊

陳立宏因腦癌病逝。(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53歲政論名嘴陳立宏前年1月被醫生診斷出罹患腦癌,雖積極抗癌,歷經開刀切除腫瘤、化療、標靶治療和免疫治療後,今仍不幸病逝於台北榮總。有專家提醒,腦部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若有出現「6大危險警訊」,就務必要提早就醫。

腦瘤的症狀跟其他腦部疾病頗相似,因此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找到原因,而腦瘤可能會隨之而來的「6大危險警訊」如下:「近期出現嚴重的頭痛」、「視力、嗅覺異常」、「健忘、個性改變」、「手腳無力、平衡感變差」、「頭暈、噁心」、「經常抽搐」。一旦有症狀出現,千萬不要遲疑、盡速就醫。

而全民健康基金會也指出,腦部與其他器官不同的是,腦部出現問題,可以用各式各樣的症狀來表現,因此臨床上有時候不容易早期且正確的診斷腦病變。更重要的是,腦部無可取代,絕大部分的神經細胞不會分裂或再生,因此受到破壞常是永久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