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專訪)E神海邊陪伴傾吐心聲 盧凱彤揮別躁鬱拼歌后

盧凱彤要力拼歌后。(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香港創作歌手盧凱彤,一直深受「E神」陳奕迅照顧、看重,最近她忙巡演,E神看了演出給她很多鼓勵,讓她更有自信。

盧凱彤今年以《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專輯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及最佳編曲等大獎,她說:「不管得不得獎,對我來說都是自己的驕傲!」她連金曲獎報名都是親自完成,笑說絕對最有誠意。

盧凱彤收藏多把吉他。(記者宋志雄攝)

過去盧凱彤曾被躁鬱症困擾2年,做過捶牆手流血傷害自己的事情,她很感謝黃耀明和陳奕迅給她力量,「黃耀明叫我看醫生,服精神科藥物,陳奕迅清晨6點也願意陪我去海邊聊天,我只要有人聆聽我的聲音就夠了。」

現在的盧凱彤更愛自己,不再受躁鬱症所苦,她學習慢活,「我畫畫,煮咖啡,學做戒指」,生活多了更多樂趣。盧凱彤收藏20多把吉他,笑說現在比較懂得克制,近年已經沒有再隨便手癢下手買吉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