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李志奇譏有心人靈堂作秀 齊柏林親認結仇業者

齊柏林靈堂,李志奇。(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本月10日為新作《看見台灣II》勘景不幸發生空難逝世 ,震驚各界。今天齊柏林小學好友李志奇與鄭姓友人到場致哀,雙雙表示本來不想到場,李志奇說「也知道會被媒體拍到,但我們不是『錦上添花』的人」,暗示看不慣有心人士藉機裝熟、刷存在感。

李志奇今下午3時許到場,他向記者表示:「新聞重點並不在我是他同學 ,而是現在電影公司兩千萬攝影機砸了怎麼辦,現在後續有沒有人幫助他們,政府有沒有幫助他們,怎樣才能有《看見台灣》第2、第3集。」希望大家正視真正的問題,「每個來了都說一些天馬行空不需要」。

鄭姓友人則說「成名後我就轉當粉絲,不去沾他的光」,雖然他們真的是很好的朋友。事實上李志奇在第一集還沒開拍前就曾幫齊柏林接洽片商、找配音員,一直以來在背後默默支持他。

友人透露,齊柏林媽媽一開始並不贊成齊柏林玩空拍,可是他的使命感敦促著齊柏林起飛,「他十幾歲玩攝影到現在50歲,他看到台灣的變化太大了,不敢置信台灣怎麼會變成這樣。」

齊柏林發生空難的時間巧在宣布續集開鏡的隔兩天,李志奇說:「每次有風災隔天他就飛了,問他要不要過兩天,他卻怕錯過任何景象。」又指「他天氣多差都飛過,當天晴空萬里出了什麼事?所以飛機出了什麼問題,還是說他挖到什麼大新聞,不知道。」友人補充:「但我們不是專業,只是覺得莫名其妙。」

李志奇回憶,「那時第一集上映時他有說,盜採砂石那些人盯上我了,好像得罪很多人,但他只是個攝影師、導演拍紀錄片說想要說的話,他能怎麼樣?」

此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稍早到齊柏林靈堂致意,被媒體捕捉到身影。

齊柏林靈堂,吳敦義。(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