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養保育龜挨批 《看見台灣》齊柏林說出真心話

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知名導演齊柏林。(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知名導演齊柏林,去年被爆出家中非法飼養11隻瀕臨絕種的食蛇龜及2隻柴棺龜,今年2月經檢察官調查後發現,這些烏龜的飼養年限,已過告訴期,因此處分不起訴。他今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家人養這些烏龜早在《野生動物保育法》制定前,但確實疏忽了登記,對於判決結果完全接受。

導演齊柏林因《看見台灣》凝聚民眾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更促使政府成立國土保育小組,卻因為家中飼養保育烏龜挨批,爆料者甚至酸他「表裡不一」。他今表示,「這也是《看見台灣》帶來的壓力之一」,但他並未因此合理化飼養保育龜情事,認為尊重法律的判決,對於批評也虛心接受。

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知名導演齊柏林。(記者趙世勳攝)

齊柏林表示,父母親至今仍對於家中烏龜被帶走感到傷心,家人也非刻意飼養保育動物,「我爸爸真的把牠們當家人一樣,每天都還會跟他們說話」,他在檢調調查時也提供了20、30年前的泛黃照片,證明家裡飼養這些烏龜比《野生動物保育法》制定的1989年更久,「但我們確實疏忽了需要登記這件事情」。

他說事發後,幾隻烏龜已被沒入,甚至在處分不起訴後,也曾想申請補登記,但未被接受,目前將送回當初父親帶回家的仙跡岩原地野放,對此全家人都很擔心,因為這些烏龜在家中已居住很久,「動保處當初來帶走牠們時,還說我們照顧的很好,但現在也只能尊重他們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