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雨生逝世20週年音樂會 詩歌詠頌一代音樂人

張雨生音樂紀念會展開後,現場就座無虛席。(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出生澎湖篤行十村的知名歌手張雨生,已辭世20年,今日為其冥誕,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在其故居,舉行紀念音樂會,邀請詩人與歌手、演奏家、合唱團,一起以詩歌詠頌的方式,表彰對這一代音樂人的喜愛、追思與肯定。

半天鳥合唱團高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勾起許多張雨生歌迷的回憶。(記者劉禹慶攝)

篤行十村為台灣最古老的眷村,曾經孕育出胡錦、陳淑麗、阮虔芷、潘安邦及張雨生等知名演藝人員,今年澎湖縣政府與民間共同開發活化,將篤行十村轉化為文創園區,並即將在6月開幕。6月7日是張雨生的生日,這一天舉辦紀念音樂會,也提前為篤行十村蛻變中的時代意義,做下了最好的註解。

張雨生逝世20週年紀念會,在生日當天假童年故居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以「大海、雨生」為主題的張雨生20週年紀念音樂會,由張雨生的媽媽張惠美女士影片,開啟音樂會序幕,任職澎湖中屯國小的詩人李錫文老師與台大合唱團的影片,呼應張雨生創作詞曲「這一年這一夜」;半天鳥合唱團眼唱「我的未來不是夢」一曲,更將活動帶入了高潮。

紀念音樂會也安排導遊志工,為遊客解說。(記者劉禹慶攝)

另外與張雨生曾一同錄製「六個朋友」合輯的知己二重唱歌手吳志華與曾寶明兩人,現場獻唱多首張雨生的歌曲。同為澎湖子弟的排笛音樂家李濬廷,以排笛獨奏表達對張雨生的崇敬。聯合文學總編輯李進文與高雄市空中大學文化藝術系主任李友煌,分別創作了詩作「口是心非─雨聲」與「大海不再寂寞」向張雨生致敬。

音樂會的最後,全場一起大合唱「天天想你」,為紀念張雨生音樂會,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