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文裕想跟周董聊爸爸經 陳建瑋難忘送專輯給傑森瑪耶茲

陳建瑋受邀擔任《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台視提供)〔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台語、客語兩大金曲歌王陳建瑋與羅文裕受邀擔任《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將一同攜手巔覆傳統、展現母語歌曲全新風貌!兩人近年來皆榮獲金曲肯定,並於今年升格為人父,表演將以「增產報音樂」為題,在年輕創意風格下穿插童謠,強調母語新生命,喻意文化傳承下一代不忘本。

陳建瑋受邀擔任《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台視提供)

對於首次站在金曲舞台表演,他們都難掩興奮緊張心情,羅文裕笑說:「我們常睡眠不足約開會、練習和錄音,再配上爸爸經。」陳建瑋也提及箇中辛苦:「我們光開會就近十次,從選擇歌曲、舞台風格、造型設計,還有走位和彩排,以及練我們不擅長的舞蹈動作,相信演出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金曲獎對兩人影響重大,陳建瑋不僅認識更多圈內好友,也以專業身份參與台語歌曲比賽:「我擔任世大運主題曲評選、南面而歌評審等,以做台語歌的初衷,想幫本土文化做些什麼。」未來陳建瑋希望能做國語歌曲,讓可能性更寬廣,也規劃出國進修電影製作,完成電影與音樂結合的人生夢想;羅文裕則認為金曲獎讓他更有動力:「讓我從國語跨到客語,有更多人認識我、認同我做的事,更跨領域主持音樂節目都是新嘗試。」

羅文裕受邀擔任《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台視提供)羅文裕受邀擔任《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台視提供)

金曲盛會即將於6月24日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羅文裕希望有機會和五月天交流:「1999年我們一起從滾石出發,至今18年了,想聊聊這些年狀況和成長;我也想和周杰倫聊聊爸爸經,另外希望有機會和方大同、李榮浩合作交流。」陳建瑋回想2014年在金曲典禮見到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厚著臉皮趁廣告時間衝過去將專輯送給他:「我當下覺得人生已經沒有遺憾。」這次金曲陳建瑋希望坐旁邊的是創作人:「我喜歡跟別人聊創作過程,會帶給我很多收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