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龍八部》35年前台灣爆紅 龍套竟有星爺

周星馳(左)曾在港劇《天龍八部》裡,飾演沒有對白的龍套角色。(翻攝《每日頭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還記得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裡頭的「武狀元」嗎?其實他本名叫梁家仁,早在35年前他就因拍攝港劇《天龍八部》紅遍全台,而當時剛出道的周星馳還只能在《天》劇尬一個龍套角色,甚至連半句台詞都沒有。

《聯合報》報導,原本在台知名度不高的梁家仁,當時在《天龍八部》裡演活悲劇英雄蕭峰,讓他瞬間竄紅,反觀那時還是新人的周星馳,在少林寺大戰一場戲,扮演蕭峰身旁的「燕雲十八騎」之一,連一句對白都沒有就低頭退下。多年之後,周星馳晉升天王巨星,人們才注意到原來當年周星馳也有演出《天龍八部》,而「蕭峰」梁家仁日後也在《唐伯虎點秋香》裡,演出配角「武狀元」,放下大俠包袱與周星馳攜手搞笑。

多年後梁家仁反而成為周星馳電影中的經典配角。(翻攝YouTube電影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