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受訪 「文物OK!」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說明故宮東側積水及處理情形。 (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今日上午士林區時雨量超過85毫米,為台北市降雨量最大的區域,瞬間湧入的雨水造成故宮正館東側大樓天花板漏水、地面積水,目前東側所有展廳及地下一樓商鋪、郵局仍暫時封閉,故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召集一級主管開會,晚上也會有人值班。

故宮副院長暨發言人李靜慧表示,「今天的狀況是瞬間雨量過大,讓我們所有的水管宣洩不及,溢出來之後就造成一些平面上的積水,就開始有滲水的狀況,所幸滴水及積水的現象都發生在走廊上或展區遊客動線上,文物是OK的,因為文物都還有展櫃的保護。」

她說,決定關閉東側正館地下一樓賣店及一至三樓走廊,除了確保文物安全,主要是B1車道上的水漫進來造成大理石地板溼滑,考量遊客安全。

另外,李靜慧也澄清網路流傳「故宮出動十多台消防車抽水」的傳聞。她說,上午11時許因雨勢始終未稍減,故宮擔心積水會演變成淹水,有請附近消防局出動「一輛」消防車支援若發生大量雨水湧入的狀況,後來雨勢稍緩,消防車已於下午離開,從未有「出動十多台消防車」的情形。

上午疏散遊客時,故宮東側參觀的遊客約200名,至下午2時左右,參觀民眾約2000名,李靜慧說,因氣象報告這個雷雨胞將持續到明天,無法確定全館開放時間。她並強調,「這又回歸到為什麼我們要提北部院區館舍的整建計畫,因為顯然30年前水溝的設計容量,沒有辦法應付現在的極端氣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