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錄影帶一片難求 間接催生有線電視

豬哥亮錄影帶一周出產3片,瘋狂到一片難求。(翻攝自電視畫面)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豬哥亮70年傳奇人生,眾人津津樂道,昨日仍有不少好友、晚輩前來悼念,侯怡君、楊繡惠哭紅雙眼憶當年,還記得熟悉旋律「豬哥亮的歌廳秀,豬哥亮的歌廳秀,七彩燈光變化濟,HI-FI音響頭一家~」,當年豬哥亮紅到讓業者嗅到商機推出錄影帶,最知名錄影帶就屬「豬哥亮歌廳秀」和「豬哥亮俱樂部」,甚至連有線電視都帶動盜播。

知名錄影帶「豬哥亮歌廳秀」錄製和販售時間大約是在1985年到1990年,這也是台灣秀場文化正式搬上錄影帶市場,前後共錄製了700多集。除了在遊覽車播放,社區、家庭也隨處可見豬哥亮的身影,豬氏主持風格深植人心,鄉下鄰里間也廣傳豬哥亮爆紅事蹟,記者至鄉下鄰里實訪,阿嬤回憶當時鄉下廟宇請來豬哥亮主持廟會,據說一場晚會就賺進20萬,廟宇晚會宣傳時期,菜市場到處擺滿歡迎豬哥亮花籃,可見其豬哥亮在中南部爆紅程度。

名嘴許聖梅節目上表示,當年豬哥亮錄影帶一周出產3片錄影帶,瘋狂到一片難求,根本租不到,而在台灣當時僅有老三台,就有不合法第四台開始盜播豬哥亮錄影帶,當時等於間接催生有線電視台成立,大家想看豬哥亮又租不到片,只好牽線收看豬哥亮,最後不合法第四台變成有線電視,豬哥亮儼然是有線電視幕後推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