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鬼奇航5》驚傳被盜 迪士尼拒付鉅額贖金

由強尼戴普主演的《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成為駭客下手目標。(迪士尼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迪士尼影業總裁鮑伯艾格今在紐約表示,駭客將一部該公司未上映電影全片駭走,並向片方要求贖金,否則將洩露資源。艾格雖未透露影片名字,但表示迪士尼拒絕支付贖金,現在正在跟美國FBI合作,而根據外媒《Deadline》確認,被駭走全片的電影,正是《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

艾格透露,駭客向迪士尼勒索了鉅額的比特幣(網路虛擬貨幣),如果拒絕支付,將公開前5分鐘片段,然後每次公開20分鐘片段,直到得到他們所要求的。FBI則說,有時候駭客要求的贖金,對於大型片商付出的巨額行銷費來說,其實九牛一毛,但對小片商來說卻相當要命。但就算片方真的很有錢,花錢了事,可能會讓駭客食髓知味。

先前也有駭客在Netflix拒絕支付贖金之後,在盜版網站上傳10集的《勁爆女子監獄》第五季,但贖金數目未公開。這10集比Netflix的首播時間6月9日整整早了6周,但目前尚未得知勒索Netflix的駭客,和駭走《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的是不是同一個組織。

《勁爆女子監獄》第5季將於6月登場。(Netflix提供)

不過以Netflix的案例來看,駭客的計畫不僅失敗,《勁爆女子監獄》被盜一事更成為這部影集的免費宣傳,Netflix的股票在影集被洩露2天後不減反增。尤其被流出的第10集結尾正好留了個大伏筆,據說比第四季最後一集還精彩,由於第五季的最後3集並沒有外洩,現在在網路上看了前10集的人,反而想花錢補完後面3集,也是另類行銷案例。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5月2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