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拍戲不按劇本 導演黃朝亮:天生喜劇大師

豬哥亮今凌晨病逝台大,享壽70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豬哥亮「出國深造」回來後,除在綜藝圈東山再起,電影界也闖出「賀歲帝」名號,有豬哥亮的電影就是票房保證,但豬哥亮拍片習慣不按牌理出牌,常常把劇本擺在一旁、脫稿演出,但效果總是出奇得好,曾和他合作過的導演黃朝亮就盛讚他「天生的喜劇大師」。

豬哥亮拍戲時也常愛把演員聚在一起說戲,曾一起合作過《大釣哥》的楊貴媚說,豬有時說著、說著,大家會疑惑「怎麼跟劇本不同」,但豬都會說「這樣比較好啦!」後來的演出效果也證明豬哥亮真的很厲害,「他其實很像好萊塢,戲到了快冷場的時候,就會把熱點炒起來。」

豬哥亮以「俗擱有力」的鮮明特色,成為台灣吸金力第一的票房巨星。導演黃朝亮曾執導豬哥亮演出的賀歲片《大囍臨門》、《大釣哥》,以及擔任《大尾鱸鰻》聯合導演,當年豬哥亮在《大囍》中悲喜交錯的演技賺人熱淚,令觀眾驚豔。

豬哥亮的電影常被說是玩同一套把戲,但黃朝亮認為,豬哥亮是「天生的喜劇大師」,他演戲或想梗,每次都不一樣,因為他有自己的強烈風格,大家才感覺差不多。黃朝亮回憶,曾有一場戲叫豬哥亮流淚,豬卻說:「吼,你要叫我流淚,不太可能啦!」結果那場戲,豬改成看向天花板說話,效果竟出奇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