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病情回顧 遺憾拖延撒手人寰

豬哥亮今凌晨病逝台大,享壽70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豬哥亮今凌晨病逝台大,享壽70歲,人生舞台正式謝幕。豬哥亮於2014年確診罹患大腸癌第二期,卻沒有開刀立即治療,反而轉往宗教神明方面追求心安,除了這項原因外,還有他當為了栽培女兒謝金晶出唱片和自身拍電影事宜,便延宕自己的病情,然而這一拖就是2年多。

豬哥亮的大腸癌一拖就是2年,這2年間沒有治療就從第2期轉往末期,豬哥亮的病情急轉直下,到了2016年9月豬哥亮身體不適緊急入住台大醫院,並立即開刀治療,體重也爆瘦近15公斤,當時大腸癌手術相當成功,不過也被醫生警告「壽命只剩下4個月」,豬哥亮也感嘆自己應當相信西醫,立即住院治療,而不是病情惡化後才開刀。

手術後的豬哥亮相當開心,還舉辦出院茶會答謝院方,宛如「重生」的他也分享「若不開刀治療的話,壽命會只剩下四個月」,手術後豬哥亮接受後續化療過程,治療期間豬哥亮也上節目分享抗癌歷程,他坦言「內心其實很怨恨」,2009年復出螢光幕第1年就罹患糖尿病;第2年眼睛開刀;第3年又碰上大腸癌,而他也表示像前幾次化療時體力不夠,身體比較辛苦,現在都靠著「意志力」,但只要看著親人、兒女,那一種天倫就會讓我想著,我要活下去。

豬哥亮自發病以來身形都相當消瘦,2017年1月底他出席電影《大釣哥》宣傳活動,自爆在做第5次化療時,順道電燒掉自己體內的6顆腫瘤,「醫生一次電燒幹掉」,話說得輕鬆,但豬哥亮另有糖尿病跟敗血症,體內的癌細胞也已從大腸轉至肝跟肺,3月中原本要入院進行第6次化療,不料豬哥亮身體無法負荷,更是在3月底傳出病危。

豬哥亮自發病以來,身形顯得相當消瘦,不過仍參演《大釣哥》也勤跑相關宣傳活動。(華聯提供)

其實他體內的癌細胞已從大腸轉移至肝、肺,原本大腸癌患者約二至三周就得做一次化療,但豬哥亮平均一個月做一次,間隔期拖得較長,上周入院原本要進行第六次化療,因肺部腫瘤造成呼吸容易喘,加上原本就有敗血症,體力難以負荷,今天凌晨豬哥亮因癌末、肝衰竭,病逝台大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