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國基回饋故鄉做公益 教孩子玩設計

林國基日前返回故鄉雲林台西鄉,教小朋友親手製作芭比娃娃。(艾迪昇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日前返回故鄉雲林台西鄉,教小朋友親手製作芭比娃娃,他透過精心設計的活動和小遊戲,讓參與的孩子在短時間內完成創作,打造獨一無二的娃娃。

林國基林國基已向雲林縣政府申請到一塊土地,未來他期待打造一座城堡式的娃娃博物館。(艾迪昇提供)

林國基說:「這些孩子都很有天分,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啟發他們的美感。」對林國基來說,這個活動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他回饋故鄉的一環,未來他將在台西鄉建造一座娃娃博物館,將自己收藏價值逾千萬的芭比娃娃盡數捐做館藏,希望藉由這座博物館提升孩子的美感,幫助故鄉培育更多傑出的人才。

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日前返回故鄉雲林台西鄉,教小朋友親手製作芭比娃娃。(艾迪昇提供)

生長於雲林縣台西鄉的林國基,從小對繪畫相當有天分,但是因為現實考量,國中畢業後他選擇機械工程系,畢業後曾當黑手,一直到31歲選擇赴美留學才正式朝設計之路邁進,他感嘆地說:「當時就是因為故鄉缺少資源,使我放棄畫畫,選擇另一條路,結果浪費了許多時間,所以我希望故鄉的孩子們別在像我一樣,而是從小培養美感,找到自己的興趣。」

目前林國基已向雲林縣政府申請到一塊土地,未來他期待打造一座城堡式的娃娃博物館,提升台西鄉孩子的美學基礎,並利用博物館的盈餘成立基金會幫助弱勢、缺乏資源的孩子順利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