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與一雕像遭斷頭 名導演:我很好奇...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驚傳遭人「斷頭」,警方鑑識人員到場仔細勘驗。(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今晨驚傳遭人「斷頭」,嘉南農田水利會已向警方報案,由於5月8日墓前祭將屆,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因應。國片《KANO》拍攝到八田與一的歷史,導演馬志翔對此於事表示:「通常會立雕像來紀念一位先人,這表示他在大家的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與崇高的敬意。我很好奇是誰要用斷頭的方式去破壞「八田與一」先生的雕像,希望只是無心之過。」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遭人「斷頭」,警方勘驗現場時,不少遊客駐足議論。(記者王涵平攝)

據報導,今晨6點多,1名水利會會務委員到烏山頭水庫運動時經過八田與一塑像,瞥見八田與一頭部竟然不見,立即通知水利會長楊明風,水庫工作人員立即報警,警方鑑識人員正在現場勘驗。由於八田與一規劃建造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被視為「烏山頭水庫之父」,每年忌日,台日都會舉辦祭典,墓前祭前驚傳八田與一雕像遭破壞,市長賴清德已指示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偵辦及儘速修復。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今晨驚傳遭人「斷頭」,警方到場勘驗。(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